请输入搜索内容
高级检索
热门搜索: 价格 北京市 收费 发展 改革

北京市东城区三项举措提升价格监测工作质量


来源:东城区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为积极推进价格监测点规范化建设,确保监测数据及时、准确、连续和完整,我委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提升价格监测工作质量。

一是合理布局,及时调整价格监测点。由于我区部分定点价格监测单位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有的撤市,有的合并,已经不具备承担价格监测任务。为了达到粮、油、肉、蛋、菜监测点在全区范围内的合理布局,我委通过实地走访、问询以及筛查比选等形式,将一批具备监测种类代表性强、人员素质较高、网传报送系统的单位确定为新监测点,有效地提高价格监测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连续性、可比性,确保证价格监测工作的顺利完成。

二是建立健全价格监测制度,规范价格监测管理。为进一步强化价格监测基础建设工作,我委与每个监测单位签订《东城区价格监测调查工作协议书》,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制定《东城区价格监测定点单位考核办法》,采取实行分类量化计分、综合评定的考核方式对承担本区价格监测数据周期性采价及报价任务的各价格监测定点单位进行考核,年中和年底按照考核结果对承担价格监测任务的单位予以补助经费兑现;对考核不合格的,扣除当年补助经费,对数据造假,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取消监测工作协议,确保价格监测工作依规有序的开展。

三是密切关注监测商品价格的变动情况,重视价格变动趋势的分析。监视价格总水平运行情况和重要商品价格走势变化,抓好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加大价格监测巡查工作力度,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坚持每周上报市场价格行情,对采集的市场价格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认真分析变化原因和影响,预测价格变化趋势,为政府价格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主办单位: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京ICP备050509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462号

邮编:101160   电话:010-55590868   传真:010-55591214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东大街55号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各区动态-北京价格